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利比里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Liberia

首页>市场调研

来源: 类型:

利比里亚2021年公共债务总额16.9 亿美元

《新黎明报》1月25日报道,利比里亚总统维阿1月24日向第54届利比里亚立法机关发表第五次国情咨文,表示2021 年利比里亚公共债务总额16.9亿美元,其中内债为6.6亿美元,外债为10.3亿美元。
  此外,维阿表示,2021年利财政收入为6.46亿美元,其中,国内税收为5.77亿美元,国际援款0.68亿美元。2021年利财政收入较2020年下降1.2%,主要原因是国际机构的疫情援款减少。2021年利比里亚财政支出为6.68亿美元,其中44%为政府雇员报酬,25%用于提供公共商品和服务,17%用于偿还公共债务,5%用于公共部门投资。此前,众议院刚刚通过2022年财政预算,总额为7.856亿美元,是利比里亚历史上最多的年度预算。
  维阿还表示,2022年将是利比里亚第一次使用新的财年制度,每一财年与公历年时间相同,与是西共体其他国家保持一致。此前的旧制度为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为一财年。